2011/08/20

20110820




我記得小時候在國外參加籃球夏令營的時候,
我的室友是三個比我高年級的學生,
那是個只要有自己的CD隨身聽就像現在手拿IPad一樣秋的年代.

那時他們全部都在聽2Pac,尤其是這首Hit Em Up更是跟背景音樂一般整天縈繞不去.
對我來說,我還真不到那是三小,我只知道他們一天到晚都在寢室fuck來fuck去,
最後連我都憨憨的加入了這遊戲,雖然有點低俗但還滿好笑的.
後來我才知道2Pac是個很有名的饒舌歌手,
那時候饒舌才不像現在娘娘腔的罵來罵去最後還可以合解出合唱單曲勒.



左為Notorious B.I.G. ; 右為2Pac


那是個美國東西岸幫派嚴重對立的年代,
他們靠拍MV在電視上互相嗆來嗆去,應該說                      fuck來fuck去.
結果嗆來嗆去的最後超出臨借點的結果就是西岸的代表2Pac被槍殺了,
沒多久就換東岸的Notorious B.I.G.被報復gun down了.
這對曾經是好朋友的兩人,最後竟然反目然後分別在25跟24時死掉,
本來可以成為活傳奇的兩人就這樣英年早逝.
之後我們比較熟知代表西岸的Dr.Dre跟代表東岸的Puff Daddy才握手言和,
東西岸的饒舌界才沒有如過去那般的箭拔弩張.


anyway,儘管B.I.G.的音樂我沒怎麼在聽,
但是2Pac我到現在都還是會不時的播一下來緬懷一下過去,
那曾經屬於12歲的我的暑假,那個一直fuck來fuck去的暑假,                   sweet. :)


最後奉上會打這篇日記的起因,
因為聽到Rihanna拿2Pac來混音的歌We Ride [G-Mix] (feat 2Pa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