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20110816


從以前到現在,我大概參加了數個studio,
當然其實只是每次設計課就取一個名字,
但想想以後履歷如果厚臉皮都寫進去的話好像會很嚇人. :)
細細數了一下共有
大三 / We Don't Believe Studio
大四 / Logic Boyz Studio
大五 / Desgin Rocks! Studio
到現在研究所最新的"Yo Sense Lab"

會取這樣的核心概念其實很簡單,
就像老師說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是designer,
所以當然希望自己都很                "有sense".

但往往我們設計都是自嗨有餘,然後被嗆爆收場,
所以現在我們不論說什麼都會在句尾加上"..........這樣比較有sense!"
說有sense已經變成一種自嘲的意思了.


我還記得我爸常常提醒我的,
"開別人玩笑是苛薄,開自己玩笑是幽默"
這可是我奉為至理名言的金句,                        雖然我常常沒做到,
不過至少這即將成為我們工作室門面的圖,我們是在開自己玩笑.

首先工作室的logo馬上先盜用了Yves Saint Laurent的經典logo,
這其實是在諷刺我們都還是會追求名牌,
當但其實YSL這三個字的縮寫其實也可以是Yo Sense Lab.

然後其他四個禁止標誌分別是,

參數化設計用Grasshopper沒有sense,
玩Photography沒有sense,
3C產品用Apple沒有sense,
畫3D時用Rhino沒有sense,

但偏偏無論公私領域當我們在用或做這些事物時,似乎都好像比較有sense.


希望接下來的一年我們會快樂的經營我們的工作室,
以幽默的態度去看自己的論文,它可以很爛,但是很有趣.(有點玄?)
我們會是一群互相成長的夥伴.

Peace.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