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4

Calligraphy

很久很久沒有進行任何的processing教學了,
原因無他,沒有東西可教.
但所謂末路窮途圖窮匕現,
上帝幫你關了一扇窗,它自會幫你開另一道門.

雖然在processing上沒什麼長進,
不過在找懶人軟體上,我又有了新的進境.
這個故事可以追溯到很久之前(大約一小時前),
我心中對中文字型的不滿再度面臨潰堤,
真的是每次看到那些庸俗到不行的字體真的是用得心不甘情不願.
所以我pm了有才學長是否有好看的繁體字型可以推荐,
像越酷東京這種字體就是夠假掰又夠yo sense.



但學長幫我上了一堂課,他說每個字都是他一筆一劃慢慢拉的,
這再度證明了成功沒有捷徑,要yo sense就是要下苦功.


--------------------------------------------------------------------------------------------------------------


不過懶惰成性跟呼吸一樣自然的我怎麼辦,胖歸胖還是要穿褲啊!
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找到了這個軟體.


[ Ougishi ]


這教學將會是腦弱到不行,但誰叫它是懶人軟體麻,
不簡單怎麼會叫懶人軟體呢呢呢呢呢




首先,當你打開它時它畫面會是這樣






再來怎麼用?怎麼用小畫家這就怎麼用!
讓我們先寫一段文字跟畫個小圖先.






完成你的大作之後,點變換.
小鐘"幹!Magic~~~~~~~~"






這時候更屌的來了,請點開字型.
蘇東坡,黃庭堅,劉庸等古代書法大家都來溜,
選風格時還是要慎選,要不然一出來跟幼稚園畫的沒兩樣.
anyway,想要誰的風格就誰的風格,在這我選"道風style".






Voilà !!!
然後此時有很多可以調,每個都試一試你就知道是幹麻的,
可以做一些沒水的乾刷或是簡化或變粗的效果等等.






都確定之後,到左上角, 檔案 > 輸出,
把你完好的成品輸出出來.






這時候成品就可以進photoshop或coreldraw進行細微的編修. :)))






ps.
這軟體有個缺點就是它沒有上一步或是橡皮擦,
你只要一筆畫錯就得從來,所以你很龜毛的話可以一個字畫完輸出一次.
另外軟題不會辨別你寫什麼字,完全都是看圖,
所以如果字寫太亂效果可能也不好,
如果有繪圖板的朋友應該會比較方便囉.


載我去兜風


End. :-3

2 則留言:

  1. 我以前也有用過這個軟體,但是我發現沒有手寫板真的有點難弄,後來我找到一個網站,可以下載裡面的字進photoshop或coreldraw進行細微的編修。
    這個網站有小小教學,你可以看看。
    http://key.chtouch.com/ContentView.aspx?P=31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