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2

voronoi + map to sufrace + weaverbird

現在要畫出這種圖已經門檻很低了,
主要是如何去合理化(rationalization)跟最優化(optimization)才是困難的地方,
如果可以避免開口互相碰撞的話,
那就有機會仿造出Marc Fornes的作品.

基本上就是先生產一樣老到掉牙的voronoi diagram,
透過map to surface投射到任一量體或面上,
將每個cell透過找出向量進行推移,
之後與原本cell進行loft的動作,
最終透過weaverbird去做mesh relaxation.

/
/
/








definition








以上.

3 則留言:

  1. 請問為什麼在您的圖上看不到甜甜圈產生縱向及中心兩處的接縫,我嘗試解決但不是很理想。可以指點一下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太清楚你的意思,
      你是說甜甜圈的剖面線跟軌道線嗎?
      如果說看不太出有任何接縫的話,
      那是因為本來是nurbs面的甜甜圈被轉成mesh面,
      再經過WB的mesh relaxation,所以更看不出來了.

      刪除
  2. 感謝您的回覆。我看另一種做法是用3D Voronoi 與 Donut 產生交線(curve on surface),缺點是由COS產生的面碎面很多。理論上由平面上的2D Voronoi mapping到 Donut時,在邊界的Pattern 是連不起來的。我再試試您建議的方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