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1


關於大概是人生最後一個學期,
我想除了好好讓它有一個結尾外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再歷年不斷的摸索之後,我能理解每個人都有他最舒服的生活方式,
而妄想改變它你只會自討沒趣而已,與其想矯正還不如接受.

那種就讓他自生自滅的話我超容易說出口的,
但你也知道我就是刀子口皮蛋豆腐心,
無論如何我還是希望大家能一起好.

就算今天我們有人不做建築跑去賣雞排也一樣大有可為,
用材料板的實驗精神外加用小美切45度一樣可能名利雙收,
所以如果你到現在發現其實心不在此或是得過且過就好其實我也完全尊重.

只是要畢業就是要有論文,
要有論文就是要有100頁,
要有100頁就是要寫論文,
所以寫論文至少在這學期應該已經是一個從眾行為了.
(當然目標是你想在這學期畢業或是把它寫完)

當然我能做的也只是讓大家稍微有一點約束感而已,
然後在我能力可及的範圍內互相幫助,
而我也不想一天到晚在後面嘮嘮叨叨搞得我好像不是朋友而是你爸媽,
這樣好像我自以為強一樣像個王八蛋.

所以一天一頁的意義只是在於強迫自己打字畫圖,也就是要做設計或想論述,
最後這些字絕對不會白寫,就算被刪掉你也會開始進入某種寫作節奏.
(當然如果內容是老鼠從穀倉內偷了一粒又一粒米的那種鬼打牆內容就另當別論)
當你每天對自己稍微嚴格一點的時候絕對會在某方面得到反饋.

我只想很誠實的把所有心裡話一次講完然後就不再說了,
最終我們都要能夠對自己所做的決定負責.


Pea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